【SBSS】情书

春天一个温暖暧昧的季节,适龄的少男少女们都按耐不住心中骚乱的小情绪。霍格沃茨里正直青春期的学生当然不例外,小天狼星·布莱克同学这一周里收到了来自四个学院的17封情书,男女都有。他收到的大部分情书被詹姆在寝室里大声有感情的朗读了,当詹姆在读信过程中狂笑不止的时候,由莱姆斯代为朗读。剩下的几封在詹姆没照看住的时候被小天狼星当场销毁了,他受不詹姆那种抑扬顿挫的读法,对此詹姆说他非常替写信的人心痛,还配合着夸张的表情和揪住胸口的手,然后被小天狼星用枕头击中仰面躺在了床上。

在霍格沃茨的非官方调查卷中,小天狼星布莱克毫无疑问的登上了最受欢迎男生榜的榜首,英俊优雅的长相加上叛逆的性格,正是这些青春期少女们所痴迷的,不夸张的说,小天狼星的粉丝群,从刚入学的新生到即将毕业的学姐全都包含在内,他不需要刻意耍帅,哪怕只是轻轻拽一下袖口也能引起一阵尖叫。小天狼星本人当然知道自己在学校里的招风程度,虽然他对此不屑一顾,但他承认被人喜欢的感觉还不赖,总比被人讨厌要好。

自习室里正低头认真写着魔法史作业的小天狼星被詹姆推了一下,没控制住的在羊皮纸上留下一长条的墨迹,“干什么伙计?我的论文还差一英尺呢,你先别打扰我。”

“诶,你先别写了,快看赫夫帕夫那桌,我发现安娜·肖一直往咱们这桌看呢!”詹姆压低了声音说。

安娜·肖非官方调查卷中最受欢迎女生第一名,她有一头微卷的深棕色长发,又长又翘的睫毛像是一个洋娃娃,詹姆知道很多格兰芬多的男生都有在打她的主意。

小天狼星抬头往赫夫帕夫的方向看了一眼,校花确实看的是他们的方向,她在注意到小天狼星抬起头后迅速的移开了视线。

“白痴啊,你怎么能看得那么明显!被她发现了吧!”詹姆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小天狼星无所谓的撇了撇嘴,“说不定人家是无意中瞟到这儿了呗。”

“我看她有一会儿了,她一直盯着这边呢,你说她是看谁呢?不会是看我呢吧?”詹姆淘气的笑道。

小天狼星忽然抬头看着詹姆身后,“啊,莉莉……”

“啊??莉莉!!其实我刚才是开玩笑说的,你可千万…………”詹姆吓得从椅子上跳起来,一脸紧张的赶忙要解释,可他站起来后发现他身后根本就没有人。

一旁小天狼星和莱姆斯笑得已经趴在了桌子上,彼特憋笑憋的满脸通红,“我说,尖头叉子你怎么光长脸皮不长胆啊哈哈哈哈哈。”

又气又羞的詹姆脸上由白转红,“能不能少拿莉莉吓唬我!怎么我心有所属就不能在嘴上占便宜了啊!再说怎么就不能看我了!我长的很差吗?我长了个大鼻子吗?我从来不洗头吗?”

本来还想安慰詹姆的两个人,被明显跑偏的詹姆逗的不行,趴在桌子上擦眼泪的小天狼星不经意的一瞥,发现安娜确实又朝着这个方向看过来了。

自从自习时发现这个秘密,劫道组们总是能在各种地方偶遇安娜。在图书馆,暖房,黑湖边,飞行课上,礼堂门口。

“你现在还会觉得她是不经意的撇过来的目光吗?”詹姆在餐桌前不自在的抖了抖。前几天还会因为小天狼星的回望而不好意思的挪开视线的安娜,现在那炙热的目光都要把他们烧穿了。

“说不定我们又有情书可读了。”莱姆斯喝了一口南瓜汁,“这封给我先读吧,你肯定又是读到一半就笑的读不下去了。”

“凭什么那么肯定是小天狼星收到情书啊!校花的眼光肯定与旁人不一样,说不定就是……莱姆斯呢!”詹姆慌张的朝两旁看了看,发现莉莉就坐在旁边,临时改口把那个“我”改成了“莱姆斯”。

小天狼星其实对安娜没什么兴趣,他不喜欢看起来娇滴滴的女生,但是詹姆语气勾起了他身为男孩子的好胜心。

“我觉得她肯定是喜欢我。昨天在图书馆她就坐在我旁边了呢。”小天狼星用叉子蹂躏着面前的布丁。

“哼!说不定人家是为了看莱姆斯去的,你要不是陪莱姆斯去了,人家就坐莱姆斯旁边了!”较劲的似乎不止小天狼星,詹姆也不示弱,一定要说安娜喜欢的不是他。

“这样!咱俩打个赌怎么样?如果安娜喜欢的人不是你,你就必须去向‘鬼飞球’表白!”詹姆一脸坏笑。

鬼飞球叫莎莉·史密斯,是赫夫帕夫学院里一个有些胖的姑娘,因为她的脸总是红彤彤的,小天狼星和詹姆嘲笑她长得又红又圆活像一个鬼飞球。

“赌就赌,既然赌就赌狠一点,输的人必须给‘鬼飞球’送告白信,而且信的内容由赢家来写。”非常自信的小天狼星觉得詹姆简直没有胜算的可能,于是他打算把恶作剧搞大。

“谁怕谁啊!干脆输的人给鼻涕精送告白信!怎么样!”詹姆不甘示弱。

“没问题,说定了,耍赖不是男人。”

“耍赖不是男人!”

就在詹姆和小天狼星打赌的三天后,刚刚结束了魔药课的格兰芬多四人组刚走到门口就看到了似乎在等人的安娜,詹姆和小天狼星对视一笑,马上有好戏看了。

果然小天狼星他们一出现,安娜就向着他们走了过来。詹姆随意的抓抓头发,把它们弄得更乱。小天狼星神情还是那么高傲,他看起来自信又帅气。

平时总大胆的看着他们的校花同学现在看起来有点害羞,她脸色微红,声音很柔很轻的朝着小天狼星他们说。“不好意思学长,请问可以让我和卢平同学单独待一会儿吗?”

片刻的安静后,下课时间嘈杂的走廊里到处都回荡着詹姆抑制不住的狂笑声,“哈哈哈哈太好啦!是莱姆斯!哈哈哈哈太好了是莱姆斯!”

被反复提起的莱姆斯也有点不好意思,他拍了拍有好像发呆似的小天狼星,示意他快点把詹姆带走。

刚刚一瞬间还没反应过来的小天狼星在詹姆的狂笑声中才意识到自己将会面临什么,他快速的捂住了詹姆正大笑的嘴,防止他没控制住自己再说出一些不该说的话,然后半拽半拖的把詹姆带回了寝室。

詹姆摘了眼镜擦着眼角笑出的泪水,“愿赌服输哟,伙计。”

小天狼星脸色不是很好,“詹姆,我发现这个赌约其实不公平,你赢得几率比我的大多了。”

“怎么,怎么,要反悔啊!”詹姆从床上一跃而起,“耍赖不是男人!你自己也说了的。”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反悔了,我刚意识到自己被你坑了!”小天狼星愤愤道。

“哈哈哈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啊,你乖乖的等着我写的情书吧,好歹我也是读过好几封了,不要担心我的水平。”

“就是因为这个我才担心啊!那可是鼻涕精。”

“哦哈哈哈,我想好要怎么开头了,你觉得用‘我朝思暮想的爱人’开头怎么样?”詹姆劲头满满的做到了书桌前,拿出一张羊皮纸准备开始写情书了。

“拜托,你这就别问我了好吗?”小天狼星没好气的说。

詹姆用了不到20分钟就写好了一整面羊皮纸,“小天狼星!快来看看我的杰作。”詹姆得意洋洋的叼着羽毛笔。

“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沉醉于你那深邃的眼眸!?我给你起奇怪的绰号其实是想吸引你的注意?!我的天……我多想咬一口你迷人的脸??詹姆你是疯了吗?你要我把这封信交给斯内普?!我觉得鼻涕精会当场给我一个阿瓦达索命!”小天狼星嫌弃的仅用拇指和食指捏着羊皮纸,英俊的脸现在看来非常扭曲。“伙计,你这情书也太可怕了,你这水平怎么追莉莉伊万斯?”

“嘿嘿嘿!你可以侮辱我,但不能侮辱我的作品。”詹姆一把将情书抢了过来。

“不行,你重新写一封,我可不想被你给毁了。”情书虽然被詹姆举得老高,但发育良好的小天狼星一踮脚就把信纸抢了回来,准备销毁。“你重新好好写一封!”

“小天狼星!你别撕啊!别撕!你那么认真做什么!这就是一个恶作剧,你不能要求我向追求莉莉那样写一封吧!我那么才华横溢万一鼻涕精看了我的情书爱上你了可怎么办!”詹姆上窜下跳的阻止着小天狼星毁坏他的作品。

小天狼星听完詹姆的话,停下了准备撕信的动作,他略有所思的看着手里的羊皮纸。

詹姆赶紧上前趁小天狼星还未后悔之际抽走了情书,“嘿嘿,等我把它装好。在送出去之前都由我来保管了。”

这时寝室的门忽然打开了。

“哦哦!莱姆斯!我的大英雄,怎么样怎么样!安娜是对你告白了吗?她说了什么?你同意了吗?”詹姆兴奋的就像是自己才是被告白的那个。

“没有,我没有答应她。”莱姆斯的语气中带着一丝痛苦。

“为什么!你拒绝了校花?”小天狼星也吃惊的靠了过去。

“你们知道,我是一个狼人,我没有办法给任何人带来幸福的。那是一个好姑娘,我不想毁了她。”莱姆斯的脸色有些惨白。

小天狼星过去拍了拍好友,“伙计,那只是一些小问题,你不要为这个否认自己。”

“你以后肯定会遇见一个更好姑娘的,真正爱你的好女孩,我保证会的。”飞扑过去的詹姆把两个人撞倒,并成功的压在他俩身上。

“哦对,别沮丧莱姆斯,来听我给你读我替小天狼星写给鼻涕精的情书!”詹姆兴奋的爬起来准备展示自己的作品。

小天狼星一把抱住了好友的双腿,“詹姆,住手!别去读了!莱姆斯才不会对你写的东西感兴趣的!”

“说实话,我还真的挺想听的”莱姆斯坐在地上,笑看又变成一团的两个人,刚刚还有些沉重的气氛,在下个人的打闹中迅速消散了。

评论(39)
热度(1537)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氏旋转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