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S】期末考试(1月14日更新)

临近期末的霍格沃茨,学生们都开始了紧张的复习,自习室里每天人满为患,詹姆不得不提早来帮自己和莉莉占座。

就在这么紧张的日子里,小天狼星却每天晚餐后就消失,而且自习室里也没有发现他的身影,这让詹姆产生了一丝怀疑,难道好友现在有什么情况?要知道小天狼星的人气是四个学院公认的,就连斯莱特林里也有爱慕他的人。是不是因为最近都忙着和莉莉补习魔药,对好友疏于关心了?这恋爱谈得也太隐秘了,马上就要期末考试,小天狼星怎么会选择这时候呢,詹姆觉得自己越来越好奇了。

不过詹姆发现产生好奇的似乎只有自己,彼特和莱姆斯好像没有发现小天狼星的异常。当然他不知道莱姆斯早就已经知道内情了,而彼特并不像他那样关心小天狼星。

我可不能有了女友就忘了朋友,詹姆决定要好好的关心一下小天狼星。

从一早起来小天狼星布莱克就发现自己的好友用异常炙热的眼神看着自己,而且对自己格外热情,平时都会和自己抢猪排的詹姆今天把自己的那份让给了他,上草药课硬是放弃和莉莉一组,把莱姆斯挤走强行和他组队。

看着好友欲言又止的模样,小天狼星没忍住先问了,“伙计,你怎么了,和莉莉闹矛盾了吗?”

“哦没有,我们很好,倒是你最近有没有什么有趣的事儿啊!”詹姆用力的拍着小天狼星的肩膀。“嘿,我可是听说蒂娜汤普森对你有意思,你觉得这姑娘怎样?”

“额,她长得是很好看,可是我记得你不喜欢她啊,你说她的笑声像鸡叫一样难听,再漂亮的脸也不抵那噩梦一样的笑声。”

“呃呃……那,瑞贝卡呢?我记得你说她的眼睛很漂亮!”

赫奇帕奇同级的瑞贝卡有一双迷人的蓝眼睛,小天狼星记得自己确实说过它们很漂亮,只是他现在觉得那双蓝眼睛对自己不再有吸引力了,明明黑色的眼睛更好看一些。“嗯,我现在对她没有兴趣了,詹姆你到底想要说什么啊?”

詹姆有点着急,这么漂亮的两个姑娘都不喜欢?装!接着装!他有点生气,真是的保密工作做的这么好?连我也不告诉,我喜欢莉莉伊万斯的事情我可是最先告诉你的。“你现在有没有喜欢的女生??额我是说如果你已经有了喜欢的女生,以后我们去霍格莫德来个四人约会,你觉得怎么样。”

“我没有喜欢哪个女生啊。”小天狼星放松的揽过了詹姆,“我要是有喜欢的女生肯定第一个让你知道。”

切,说得好听,詹姆心里带着些不满,你不告诉我,我就自己找出来好了。

一回到男生宿舍的莱姆斯就看见詹姆急急忙忙的到处翻腾。

“你在找什么呢詹姆,需要我帮忙吗?”

“哦哦莱姆斯你回来啦!活点地图在你那里吗?我忘记我放在哪儿了,你帮我在你哪儿也找找呗。”詹姆头也没抬的继续到处翻。

“活点地图?怎么今晚你又有什么活动吗?”莱姆斯一边翻着自己的床头柜一边问。

“哼,小天狼星那个混蛋好像交了女朋友!可是他却瞒着我!他不告诉我,我就自己看,我到要看看是哪个女生这么厉害让他这么在意!”詹姆愤愤的说。

“啊……”已经举起了活点地图的莱姆斯,把嘴边的找到了吞了下去,他迅速把拿着地图的手藏到身后。好在忙着找地图的詹姆根本没回头看他。莱姆斯急忙把地图藏在身上,转头和詹姆说“我怎么没看出来小天狼星找女朋友了啊,詹姆你是找到了什么证据了吗?”莱姆斯有点担心。

“证据马上就会有了,只要我把地图找到!”

“这样啊,那个我这儿没有找到地图,你再好好找找,我去帮你问问彼特和小天狼星啊”莱姆斯松了口气。

“你帮我问问彼特,先别问小天狼星,不然他一定会问我要做什么的。”

“嗯,知道了。”

莱姆斯跑出了格兰芬多塔后,小心的展开活点地图,他找了半天,终于在图书馆上看见了紧挨在一起的两个名字,sirius black,severus snape。尽管已经提前知道了,但看到这两个名字挨在一起他也不由愣了一下,不过好在詹姆并没有看到,不然那画面一定会非常的可怕,为了不让这一幕发生,善良的莱姆斯纠结的想应该地图藏在哪儿比较好。

为了每天晚上给布莱克补习魔药,斯内普不得不将去图书馆看书的时间挪到了周末,他的桌前堆放了不少图书,因为他想要在这两天把一周的目标完成,在旁人看来枯燥无趣的书在斯内普眼里就像一块肥嫩多汁的牛排那样可口。斯内普不是那种书呆子学生,他能够充分理解那些枯燥繁复的内容,虽然斯内普并不是招人喜欢的学生,但是他的天赋是教授们不可否认的。

在课后相处的这些时间里,斯内普发现小天狼星确实像老师们说的那样,非常的聪明。没有詹姆在他们俩个相处的还算融洽,小天狼星性格外向充满活力,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他能把一件事情讲的生动有趣,斯内普有时候会冒出也许我们是朋友的错觉……一定是错觉,他们两个怎么可能成为朋友呢?小天狼星是那么…耀眼,就像他的名字,而自己就像生长在黑暗中的植物。我们属于不同的世界,斯内普这样告诉自己。

“嘿,今天有空吗?”看着脑海中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斯内普吓了一跳。

“我怎么不记得答应过周末还要给你补课呢?”因为最近的频繁接触,小天狼星对一脸嫌弃的斯内普已经产生免疫了,他不再想以前那样看见一脸不屑的斯内普就忍不住的想要惹怒他。

“上天文课老师说今晚有双子座流星雨!你有没有兴趣?”小天狼星一脸期待的看着斯内普。他特意从储藏间偷出来了两个扫帚。

“你要和我一起去?”斯内普觉得小天狼星似乎脑子出问题了。

“怎么了?你不想去看么?据说今天流量最大,每小时120颗!”他声音里带着激动。

“我是说你的那些朋友们呢?”

“詹姆有约了……莱姆斯不太方便,你知道要是和彼特去看简直太无聊了。”

从没看过流星的斯内普有点心动,他皱着眉看了看手里的书。

“书什么时候都能看的!流星雨这一年就一次,把书都带走,走吧走吧!”小天狼星胡乱的把斯内普面前的书本都抱紧怀里,不等斯内普的反应就往图书馆外跑。

如果此时站在城堡后的大草坪向城堡看去,能发现接近半夜的霍格沃茨天文楼上站满了学生,占据着一座塔楼的格兰芬多学生们,也都趴在宿舍窗户前等待着今晚的流星雨。

小天狼星和斯内普在塔楼学生们的惊叹声中飞到最高的天文塔塔顶,漆黑的夜晚大家也看不清究竟是谁这么会玩,如果他们知道主角是小天狼星的话,说不定惊叹声会变成尖叫声 。

“我说带着外套对了吧,现在可不是一般的冷啊!”小天狼星说话带出一口白气。

斯内普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给他们俩个施了个保暖咒。他活动了一下看了一天书有些僵硬的脖子,然后抬头看着安静的夜空,今晚云彩不多,非常适合观测流星雨。

“给”小天狼星从怀里拿出了一个包的严实的三明治递给斯内普,“你晚上没去吃饭吧。”

斯内普一去图书馆就忘记时间的毛病,小天狼星是知道的,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这么关心斯内普,他只知道他是出自真心的没有任何恶意或者玩笑成分。

“你在里面加了什么料吗?”斯内普怀疑的看着手里的三明治,本来没有觉得饿,可是看见三明治之后斯内普才发现自己今天只吃了早饭,现在胃里什么也没有,现在他觉得就算里面加了料他也会吃下去的。

小天狼星有点不满,“干嘛啊,我就不能出于好意吗?你要不吃给我,我吃。”说完伸手就要抢。

斯内普已经把三明治递到嘴边了,一听到小天狼星要抢,恶狠狠的咬下一大口,只是小天狼星手速太快了,他连着小天狼星的手指头一起狠咬了下去……

于是,在夜空中第一颗拖着长尾的流星划过时,全校学生的欢呼声中,夹杂着小天狼星的惨叫。

在同学们的呼声中忙着吃东西的斯内普,和低头揉手的小天狼星错过了今天的第一颗流星。

不过随着第一颗星的降落,每分钟都有流星伴着学生们的呼声从天边洒下来。

小天狼星一脸虔诚的许愿,被斯内普狠狠的嘲笑模样很傻,“你居然相信这个,我猜你刚刚肯定在许愿期末考试魔药合格吧?”

“闭嘴,你真扫兴。”小天狼星刚刚确实在许愿魔药考试打到O,“别那么死板,你也试试万一成功了呢?”星空下小天狼星的眼睛好像发着光一样。

斯内普被一脸认真的小天狼星盯得不自在,于是也学着刚刚小天狼星的模样在心里认真的想着,希望父母不要再吵架,父亲不要再酗酒了。

“噗,哈哈哈哈”小天狼星看着闭上眼许愿的斯内普笑出来,“你说的还挺对的,这样子是有点傻哈哈哈哈。”

“我刚刚应该许愿,希望你从天文塔上掉下去!”斯内普咬着牙说。

“我真的认为我的魔药课考试可以通过。”小天狼星严肃了下来,他双手放在脑后仰着躺在了塔顶。

斯内普也认为这个可能性很大,但是他并没有说话,他闭上眼睛享受这一刻内心的平静。

不知道过了多久,小天狼星忽然开口问到“你圣诞假期依然在学校过吗?”这是小天狼星离家出走后第一个圣诞节,前几年和父母关系越来越差的小天狼星都是在学校过圣诞,那时候他每年都会在斯莱特林长桌前看见斯内普,今年詹姆邀请他去波特家过圣诞,今后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在霍格沃茨里过圣诞了,不会在邓布利多教授的呵呵声中看着喝了一口南瓜汁的斯内普一脸怒气的盯着自己了。

“哼,今年已经想好往我的食物里加什么了?”斯内普依然闭着眼,所以他没看见小天狼星眼中的遗憾和一点不舍。

“我今年圣诞节不会在霍格沃茨了。”

“哦是吗,简直太好了,这不就意味着我的圣诞假期将无比安全顺利吗。”

“我会给你送圣诞礼物的。作为我魔药考试合格的谢礼。”

“别指望我会送你什么。”

“卡片怎么样?你可以送我一张圣诞贺卡啊。”

“得寸进尺了啊,布莱克。”

“你真小气!”

“……”

他们伴着阵阵流星雨,躺在屋顶吵嘴,希望时间都凝结在这一刻。

评论(6)
热度(107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氏旋转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