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S】新年礼物(完)


六 


学生们总是最爱热闹,而今天正是霍格沃茨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


格兰芬多塔楼里的人几乎和放假前差不多。休息室看上去怪怪的,里面不再是清一色的黑袍,而是穿着五颜六色礼袍。已经换好了礼服的姑娘们正叽叽喳喳的研究什么样的发型更适合自己,男生们则矜持着用余光打量着那些精心装扮的姑娘。壁炉里的炭火烧的正旺,橘色的火光让空气中也弥漫着暧昧的气息,不少小狮子们都想借今天这么特殊的日子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儿。


莉莉看上去很漂亮,她穿着一件粉红色的长袍,头发用金色的丝带半挽着,她坐在一个沙发扶手上面和女伴正聊着天。


舞会在八点钟开始,尽管已经有些等不及的小狮子们先去礼堂门口等着了,休息室中的学生还是非常的多,大家压抑不住的兴奋全都写在了脸上。休息室非常的吵闹,到处都挤满的同学们让休息室似乎都变小了。


“这下你开心了!”一间宿舍的大门砰的一声被推开,然后又被用力的砸上了。


原本嘈杂的休息室瞬间安静了下来,大家都扭头向朝着声音发出的方向看过去。


只见西里斯气冲冲从房间里跑出来,他已经换好礼服了,剪裁合身的黑色燕尾服,下面是紧身裤和黑皮靴,及膝的皮靴让西里斯看上去更高了。此刻大家的目光都粘在西里斯身上,但西里斯根本无暇注意休息室中同学们探究的目光,直接几步从拥挤的休息室中脱离出去了。


随着皮靴声音逐渐远去,鸦雀无声的休息室又恢复了几秒前的吵闹。不过话题也悄悄的转移到刚刚离去那人的身上了。


莉莉的心里有个不好的预感。


正当莉莉想要起身去追西里斯的时候,寝室那边的门又悄悄的打开了,一个和平时不太一样的詹姆缓缓的从屋里挪了出来。他看上去情绪也不是很好,垂着头好像被教训了的狗狗一样。


“你怎么啦?”莉莉走过去问。


“莉莉…我做错了一件事。”詹姆抬起头眼睛里写满了懊悔。


“让我猜猜,你看见西里斯的月光石了?”莉莉问道。


“你怎么会知道!不对…”詹姆瞪大了眼睛,他退后了一步,抓住了莉莉的手臂,“莉莉你是不是知道西里斯的对象是鼻涕普?”


“我说过了,别这么叫他。”莉莉甩开了詹姆的手,“我知道这件事,我还知道西里斯为了准备西弗的礼物花了很大的功夫。”莉莉盯着詹姆的眼睛。“你做了什么,詹姆?”


“唉呀!怎么办嘛!”詹姆蹲下身子揉了揉自己已经乱七八糟的头毛,他的语气里有掩不住的焦急,“我真的是太冲动了!我现在也很后悔,谁知道那个什么草那么脆弱啊!我当时看见斯内普的名字很生气,想抢过来,结果不小心抓了一下,结果那个玩意就一下子变黄了也不发光了。西里斯脸色一下子就白色,他很生气。”詹姆抬起头眼睛有些泛红,“莉莉,怎么办,我是不是会害西里斯下学期打不了比赛了啊?”


莉莉看着詹姆一头乱糟糟卷毛,眼睛红红的看着自己,怎么也不忍心责怪他了,“没事,我想西里斯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陪你去找他。礼物的事情,我可以帮你和西弗解释。”莉莉也蹲了下来,她伸手把詹姆的头发稍微整理了一下。


“如果需要的话,为了西里斯我可以和斯内普说的,我会好好说的。”莉莉的话好像有魔力一般,詹姆很快恢复了活力。“莉莉,我好像没说呢,你今天可真漂亮!”


“这么快就恢复了?你还是好好想想一会儿怎么和西里斯道歉吧!”




礼堂已经完全变成了另一副模样。


魔法让礼堂的天花板变成了星光灿烂的夜空,温柔的星海之中飞舞着活生生的仙女,仙女们悬在半空中弹奏着欢快的乐曲。礼堂的墙上布满了闪闪发亮的银霜,还挂着金色的彩带和常春藤变成的花环。四张学院长桌不见了,周围代替它们的是一百张点灯笼的小桌子。礼堂中央是一个圆形舞池,周围绽放着朵朵玫瑰,有的仙女会飞下来摘下一朵插在发丝间,舞池的中间是一个三层喷泉,喷泉漂浮着粉红色的花瓣。这一切在星空下充满了梦幻的色彩。


舞池中间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正在跳舞,已经有好几对学生加入进去了。


听说邓布利多校长从三把扫帚买了八百桶黄油啤酒,在舞池一旁的长桌上放着一些茶点和小山一样高的黄油啤酒。几个没有舞伴的学生已经晕的醉醺醺的,相互搀扶着在舞池边上晃悠。


走廊里也挤满了学生,很多人的舞伴不是自己学院的同学,他们都在人群中挤来挤去的寻找着对方的身影。


詹姆和莉莉没有找到西里斯,现在舞会已经开始,他们知道无论西里斯去了哪里,最后肯定会来礼堂的。


西里斯到底去了哪儿?


西里斯完全不知朔月那天穿着隐形衣的詹姆竟一直跟着自己,如果他能查觉到,一定会把凤尾芹藏起来。已经瞒了这么久,却不小心让詹姆看见了自己的月光石。多少夜晚在禁林里埋头寻找,结果就在最关键的一天功亏一篑。


西里斯看见凤尾芹干枯的一瞬间,一股夹杂的特殊感情的怒火瞬间席卷了他,然而当詹姆朝着他喊,那可是鼻涕精的时候,西里斯突然不清楚自己究竟在气什么。


因为礼物被毁,所以交不上一个完美的是石头吗?还是…心里的期盼被打破?


不敢说出口的情绪一直浓稠的挤在他心上,所以西里斯冲了出去,他一路向前跑,撞上好几个兴高采烈的学生,一直到跑到了黑湖边。


外面飘雪了,湖边已经被笼罩上了一层白纱。


西里斯不记得当初自己是怎么被毒刺藤绊倒的,但是他记得当初自己被毒刺藤伤到后,斯内普给自己的那瓶解毒剂的味道,那药水又苦又酸,像极了斯内普恶劣的个性。那天过后他似乎就没有再见到斯内普,也没能找个机会感谢他一下。


他也不记得自己是在哪里摘到那株凤尾芹的,但他清楚,想要在今晚再找到一株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


这时候天已经暗了下来,湖边的温度可比休息室冷多了,西里斯一动不动地坐在湖边的石头上,雪花一片片的落下他的身上,西里斯望着面前已经被雪花覆盖的草地,内心期盼着能有一丝好运降临,让他有幸能再看到一株凤尾芹。他不能也不想双手空空的去参加舞会。


然而礼堂的钟声让一切期盼都消散了。


当,当,当,当,当,当,当,当。


八点了,舞会开始了。




西弗勒斯因为熬制魔药来的晚了些,舞会早就开始了,舞池里都是成双结对的。西弗勒斯对这种社交活动多少是有些排斥的,他很清楚自己并不擅长于此,但是他们的校长偏偏很喜欢搞这种群体性的活动。


西弗勒斯并没有穿礼服,他依旧穿着长袍。在舞池里,他看见了不止一对由蛇院和狮院结成的搭档,大家脱了学院袍后似乎变得大胆多了。西弗勒斯刚转过头就看见了人群里搂着莉莉嘴巴笑得像是塞了个衣架的詹姆。他没能控制住的面部表情成功吓到了一个低年级的赫夫帕夫。卢平的舞伴似乎是个拉文克劳。而彼得也拉着一个高他半个头的姑娘悠闲的晃悠在舞池里。


黄油啤酒的甜味弥漫在西弗勒斯的周围,他的视线扫过整座礼堂,西弗勒斯发现自己没有看到布莱克。


确切的说在舞池里没有看见布莱克。


以往根本不用费神寻找,布莱克会永远站在大家视线的中心处。但是今天并没有如此。


西弗勒斯从餐桌上拿起一杯黄油啤酒,他其实不太喜欢喝这个,在这种氛围下,口中甜甜的味道并不讨厌。


“我以为你不喜欢喝这个。”


说什么来什么,西弗勒斯转过身看向说话的人,他不由有些吃惊。


布莱克看上去应该是刚刚才进来,鼻尖和露出的耳朵红红的,头发和肩膀上还带着未融化的雪花,不知道是不是身上带来的冷气的缘故,他看上去兴致不高,身上隐隐压抑的气息和礼堂里其他同学形成强烈的对比。


西弗勒斯有些纳闷是什么让西里斯没有尽情的享受这个属于他的时刻?


“为什么?”就好像挑衅似的,西弗勒斯把手里的啤酒全都喝掉了。


“因为往年你从来都不喝。”西里斯并没有因西弗勒斯那有挑衅意味的举动而不满,他也同样拿起了一杯。


西弗勒斯发现今天的布莱克让他摸不着头脑,而布莱克似乎没发现自己这话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你的舞伴呢?”西里斯脱口而出的瞬间才想到,斯内普这人从来就没有过舞伴。自己还曾经因为这个嘲笑过他,但是刚才他真的不是故意的,这下可惨了。


就知道这家伙肯定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嘲笑他的机会,西弗勒斯向布莱克身后看了眼,并没有发现任何一个打扮精致的姑娘。“那你的舞伴呢?”这个布莱克每年都换不同的舞伴,除了蛇院外,所有学院的女生都被他邀请过。


这时西里斯才忽然意识到,自己一直忙于寻找凤尾芹,竟然完全忘记了自己还需要一个舞伴。


“我正准备邀请他呢。”说完西里斯向西弗勒斯伸出了手,“我能邀请你跳一支舞吗?”


西弗勒斯的表情一下僵在脸上,这是布莱克新的嘲笑方式吗?他一时间忘了要如何回击。


西里斯觉得西弗勒斯的表情格外有趣,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这样开口了,但是一直郁结的情绪似乎随着这句话散出了胸口。


“考虑好了吗?我可以跳女步。”西里斯看着西弗勒斯一脸你魔药喝多了吗的表情,竟变得开心起来。


“不要这副表情看着我,你瞧那边。”西里斯指着舞池中一对跳舞的同学。


“彼得?”西弗勒斯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


“评价一下?”


“虽然女伴高了点,但是跳得不错。”西弗勒斯实事求是的说。


“那是当然,能想象吗?三天前彼得跳得一塌糊涂,他可是我手把手教会的。”


“你们格兰芬多的友谊真是让人印象深刻。”


“来吧,你现在应该伸手邀请我。”


“对,然后这只手搂住我的腰。嗯就是这样,很好。”


西弗勒斯挑起了眉心想,被死对头搂腰这么开心?


西里斯不用抬头都能猜到西弗勒斯什么表情。“我是指,你按照我的要求照做了,而且没有对着我喷毒液这样很好。”说完西里斯把手搭在了西弗勒斯的肩上。


“你放松,跟着我的节奏走就可以。”


俩个人的距离很近,近到西里斯能在飘满了黄油啤酒甜味的礼堂里能闻到西弗勒斯身上独活草的味道。西里斯觉得这个味道好闻极了,若有似无的草药香让西里斯有些沉迷。


除了刚开始被踩了两脚后,西弗勒斯很快跟上了对方的节奏。他由着自己的身体被对方带着前进,后退。跟着轻快的音乐,两个人的步伐开始慢慢变得一致。


“哇,你学的很快啊,比彼得厉害太多了”西里斯的夸奖是出自真心的,天知道他和詹姆被彼得踩了多少脚,才把他教会的。


西弗勒斯这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被布莱克这个家伙已经带进舞池里了。周围的同学们似乎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双人组合是多么令人窒息。西弗勒斯的长袍在舞池里非常不方便,随时可能被人踩到,如果在之前西里斯肯定会非常乐意促成这样的美事,但是今天西里斯是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星光下西里斯风度翩翩,他忽然转成男步,带着西弗勒斯在人群里画着圆圈旋转,顺着人群的缝隙朝空地处移动。说实话他俩跳得很不错,西弗勒斯发现此时此刻自己是完全信任布莱克的,他正被这家伙带着,而这是西弗勒斯第一次参加舞会,也是第一次跳双人舞。


不停的旋转让周围的一切变得模糊了,西弗勒斯的视线中,唯一清晰的只剩下西里斯的脸。


当一曲音乐结束后,两人刚刚好停在舞池边。


“西里斯!”一个声嘶力竭地叫喊声,打破了两人之间流转的幻象。


刚刚看见俩人的詹姆正不顾莉莉的阻拦,想要冲破人群帮西里斯跟斯内普解释。


西里斯伸手从兜里拿出了一个石头,放在西弗勒斯手里。


西弗勒斯转了一下发着淡淡光芒的石头,看见上面是用花体字写着的自己的名字。西弗勒斯的表情忽然柔和了下来,他正准备说什么,就听见西里斯开口了。


“我听说你一直在研究防咒药水,可惜弄不到凤尾芹。我想如果能帮你找到它,你一定会开心的。前几天我在黑湖边上找到了一株,但是下午准备的时候,不小心被我弄烂了。”西里斯叹了口气继续道,“我现在只好空着手来了,如果你不满意,我能理解。但是不知道你能不能给我一个补救的机会?”


西弗勒斯安静的听完了西里斯的解释,他抬头看着一脸认真严肃的西里斯问道,“之前看见你在禁林里鬼鬼祟祟的,是在找凤尾芹吗?”


西里斯点了点头,“其实那天就看见了,可惜因为中毒耽误了时间,朔月那天才找到。


西弗勒斯看了一眼西里斯,还有余光里就快要冲过来的詹姆,抿住嘴角,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药瓶。


“防咒药水。”西弗勒斯拎着那个闪着银光的药瓶,“口服后六小时内能抵御除不可饶恕咒以外的所有魔咒。”解释完后,西弗勒斯把防咒药水递给西里斯,一同递给西里斯的还有一块同样发着光的石头,只不过上面的花体字是Sirius·Black。


“听说你毕业后想去当傲罗,送你这个说不定能多活几年。”西弗勒斯的表情称得上是愉悦。


西里斯知道自己的样子一定很傻冒,他一下子没能消化刚接收到的信息,手里的月光石上正闪着他自己的名字。


所以斯内普之所以要准备防咒药水是为了我?因为他抽中的对象是我?


刚刚就冲过来的詹姆听到西弗勒斯的话,把事情脑补的差不多了,“所以你俩抽到了对方的名字?梅林!这是什么魔鬼概率啊?”


詹姆刚想开口帮西里斯解释是因为自己才被毁的,但偏偏这时候邓布利多教授已经走来收月光石了,詹姆本来想要阻拦,但是斯内普已经把刚刚西里斯给自己的写着Severus·Snape的月光石交给了校长,一边的西里斯也乖乖的把石头交了出去。


但是没想到,两个石头在校长的手里依然泛着柔和的光芒,并没有哪一快变成黑色。


“太好了!我没有害得你参加不了活动!”面对这样的结果变得更开心的人似乎只有詹姆。


当西里斯回过神来,西弗勒斯早已经不见了。





新的一年很快就开始了,即将面对的N.E.W.T.考试让所有七年级的学生变得更忙。


为了能够成为傲罗西里斯和詹姆放弃了所有的娱乐时间,他们俩一有时间就泡在图书馆里。装有防咒药水的小瓶被西里斯随身带着,这能时刻提醒着西里斯认真复习。他偶尔会把药瓶放在手里摩挲一会儿,然后又小心的放好。


西里斯一直也不知道为什么当初斯内普没有为难自己。


当西弗勒斯多年后被问起你收到最好的礼物是什么时,他的回答是,一支舞。



———end———


我错了!我本来是想去年过年的时候写完的,但是我高估了自己结果一拖就拖了一年,土下座ing

本来名字想起双人舞但怕剧透就改了,好了啰嗦完了!

我没有坑了!99是个自由的小精灵!


评论(67)
热度(1063)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氏旋转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