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S】知乎体『家长感情太好是种什么体验』

写在前面的话:

上个月和朋友们讨论如果哈利和他们一起生活,感觉会很有意思,早就想写了只是之前的坑没填完。这篇就是救世主视角的sbss,是HE我保证。

――――――――以下正文――――――――

知乎体《家长感情太好是种什么体验》


问题:我小时候父母感情就不是很好,总是在争吵,现在几乎每天都得吵一架,我很想知道生在家长感情巨好的家庭是种什么体验。


54人回答·311人关注


绿眼睛的找球手:


谢邀


题主说家长感情不好总是争吵……我们家正好相反。


回答之前我得先说一下我们家的情况,我父母在我1岁左右因为意外去世,现在我的教父和……“教母?”是我的监护人,也就是我们家的家长。其实我的教母他是个男人,而且他讨厌教母这个称呼,他在我上学的学校里教书,所以我在家也称呼他为教授。


言归正传,别人家父母吵架是因为有矛盾,我觉得我家长根本就是把吵架当情趣,小吵怡情大吵伤肾……他们两个的日常就是斗嘴,教授是我见过嘴巴最毒的人,他能不用任何粗俗的词语就把你说的无地自容,很显然我的教父已经对他的毒液产生了免疫,教父不仅能无视他的毒舌还能加倍的嘲讽回去。你要是不了解他们两人,在听他们吵架的时候就会有一种,这俩人已经准备闹分手的错觉,但那只是他们两个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剂而已。他俩根本就是把斗嘴当做沟通感情的方式。如果当你回到家看见他们两个人在进行激烈的争吵,并且已经开始动手攻击对方,唯一需要你做的就是赶紧远离战场,回到自己的屋子,并且要把门关好。因为这两个人打起架来非常可怕丝毫不顾及形象,甚至有时候还用魔咒攻击对方!而且千万不要冲过去劝架!真的!这是最重要的……我用亲身经历告诉你们,他俩的大吵十次里有九次以打到床上做收尾的,我说的床上其实是泛指,有时候是沙发,餐桌,甚至地板……


至于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我们家隔音效果真是太好了,有时候我以为他们俩个已经停战了打算出去喝点水,或者去上个厕所的时候,就会亲眼看见!在经历了几次想要戳瞎眼睛的情况后,我再出门都先把眼镜摘了再走。


我印象中好像只有一次大吵是教父摔门而去做收尾,那天我走进客厅,看见的是气到双手颤抖,而且脸色非常不好的教授,我站在一边纠结的想要不要过去安慰他一下,因为我从未看见过如此失控的教授,他是天塌下来也能依旧淡定泡茶喝的类型。我记得他看见我后深呼吸了一下,柔声对我说要我回去睡觉,他从来没有那么温柔的和我讲过话,然后他穿了大衣,带着教父的外套出门了。在我忐忑了一晚后,第二天早餐的时候发现他俩竟然已经没事了,而且他们之间的感情似乎更好了……


他们不吵架的时候很正常,前几年的时候他们在家里还很规矩,最近几年随着我年龄的增长,他们俩似乎越来越肆无忌惮了,虽然没有什么过分亲密的行为,但是身为单身狗的我还是经常被闪瞎眼。我们家早餐是我们三个轮流做,教授做的早餐非常值得期待,他知道我的教父喜欢在早晨吃煎小牛排(正常人谁早餐吃这个啊),他愿意早起一个小时来做给他吃,当然他也会做我喜欢的单面煎蛋和炸蘑菇,每天早上他俩都会在我面前交换一个早安吻,我很想插嘴问一句,你们不能在屋里亲完再出来吗?但是我为了我的炸蘑菇忍住了。相信我如果我问了可能以后的早餐我只能喝麦片了,教授是个记仇的人,而且他的记性非常的好。他俩吵架的时候教父经常抱怨这一点,无论多久以前的事情只要涉及到教父他都能记住。


他们在上学时期就认识了,我听父亲的朋友莱姆斯说,那时候教父和教授的感情一点也不好,不止是不好,简直是死对头一样,我问莱姆斯,就像我和马尔福那样吗?他告诉我说我和马尔福之间顶多算互相厌恶,而他们两个则完美诠释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世代的仇视。所以谁也没想到后来他俩竟然能走到一起。莱姆斯告诉我当年他知道教父和教授在一起了的时候,不小心失手把教授刚给他熬好的魔药打碎了,导致的后果非常的严重……


曾经我也在想过为什么性格反差如此大的两个人可以在一起这么久,我并不是想他们分开,只是他们真的太不像了。教父是一个非常高大、英俊的男人,哪怕他不再年轻,岁月并没有从他身上带走什么,反而给他了别样的成熟魅力,每次他去学校看我们,周围的女生都不淡定了,哪怕他们都知道这个男人已经属于地窖里的魔药教授了,也不能阻止她们发出花痴般的尖叫。教父做事冲动不计后果,用教授的话就是,一个典型的无脑格兰芬多。他平时喜欢关注魁地奇比赛,而且对麻瓜的东西很感兴趣,尤其喜欢听麻瓜音乐,家里收藏了一大堆的唱片,但是他很少在家放这些音乐,因为教授不喜欢听。教父是个很酷的人,他身上有很多的纹身,我以前很羡慕的表示也想在手上也纹一个,只可惜在教父偷偷带我去纹身的路上被教授发现并当街抓回去了。他还改造了一个飞天摩托,我特别喜欢他骑着飞天摩托带我到处玩,可是教授总是很嫌弃那些麻瓜的东西,我曾经看见他把教父收集的那些麻瓜海报都扔了,当然教父非常生气,不过一次伤肾的大吵就解决了。


教授和教父完全不同,他的长相并不突出,尤其是他那个大鹰钩鼻子,让他看上去和英俊完全不沾边,而且他的性格也不讨喜,嘴巴非常毒,如果不是教父教我如何听出教授冷嘲热讽里别扭的关心,我可能现在也不喜欢他。教授常年穿黑色,而且他衣服上的扣子非常多,从衣服下摆一直扣到下巴。我听同学议论说教授看上去非常禁欲,我真想对他们咆哮眼见不一定为实啊同学!教授几乎没什么朋友,他身边似乎只有我和教父,哦还有马尔福他爸老马尔福,我和教父都不喜欢那个鼻孔看人装腔作势的斯莱特林父子,不过好在他们见面的次数并不多,教父忍了,我也得忍着。他喜欢研究魔药和魔咒,给他一个坩埚他可以熬到世界末日。不得不提的就是教授在学术方面非常的厉害,无论多么复杂的魔药他都可以制作出来,莱姆斯不止一次和我提到他很感谢教授的魔药。教授平时总是冷眼冷语的非常不好接触,但是他会在危急关头出来帮我,他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总是在背后默默付出。有一年教父的生日,不知道教授从哪里弄到了教父最喜欢的麻瓜歌手的头版黑胶唱片,我清楚的记得当时教父脸上的狂喜,他抱着教授原地转了三圈,在我掏出礼物递给他的时候,当我的面和教授来了一个法式热吻……当时真想把礼物砸他脸上……


后来我慢慢发现他们两个有着相似的人生经历,但是性格完全相反,他们对彼此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只不过他们两个相处模式和大部分人不同,尽管他们总是在争吵,但我从未怀疑过他们对彼此的爱。


我记得有一年的暑假,教父带着我们去罗马度假,那简直是我做的最后悔的决定,他们两个根本就是去度蜜月的架势,那三周里我就是一个高瓦度电灯泡,最恐怖的是他们两个根本不在乎,在旁人看来他们是令人羡慕的情人,在我看他俩是世界上最可恶的人,你们度蜜月就自己去咯,为什么要带上我,还美名其曰的说要带我出来放松放松,那三周比要考O.W.L.s那时候还要痛苦,我当初竟然为了这个还拒绝了好友去他家过暑假的邀请。也许是在一个陌生的国度,教授那几天……格外的开放。平时教授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虽然他俩在我面前肆无忌惮的秀恩爱,不过在公共场所从不接吻。我想可能是浪漫的意大利人影响了他,加上教父本就是个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的人,那三周他俩简直就是接吻狂魔,我的噩梦!


我是三年级后才和教父生活在一起的,之前一直寄住在姨妈家,在姨妈家的生活真是非常痛苦,所以我非常的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生活,教父对我很好,他愿意满足我的任何要求,我和他无话不说,我们是亲人更是朋友,用教授的话说教父对我简直是溺爱。为了避免教父的溺爱对我成长产生不良影响,教授非常乐意接受严父的角色,无论在家还是在学校。


我非常感谢他们,虽然他们总爱争吵,总是无视我存在的秀恩爱,但是他们爱我,关心我,让我有个可以依靠的地方。


在家长感情好的家庭里,你不用担心他们会分开,生活每天都充满爱,你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的眼睛就可以了。


▲97人赞同      23个回复


=========end========

评论(22)
热度(3737)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氏旋转鸭 / Powered by LOFTER